赤楹

叫我阿荛吧
感谢所有的喜欢和推荐♡

【云亮】仙君往事

  我突然从噩梦中惊醒。
  
  天色尚暗,大抵还是深夜,晚风袭来,将桃花瓣吹落些许。往日在桃树上伴着风和难觉的清香,睡梦似乎太过安稳,上一次做噩梦,已是数百年前。既清风有意,无半点困倦,今日不知觉在这株桃树上会面周公,未注意过所栖之树。清幽月光助把兴,我细细打量这株桃树——除却层层粉嫩掩盖,已是株古树了。
  
  头有些疼,脑中时常浮现百年前零落的记忆片段——那些扑朔迷离的片段。像一滴滴雨珠触碰到水面碎裂后漾开的波纹,轻轻地,轻轻地拨撩心弦。
  
  近日来,这种拨动越发清晰和强烈。虽这百年来未曾与噩梦相遇,却也不乏耐人之梦。
  
  当我还是一介小仙时,也曾一时兴起到人间游历,常听人间有生老病死,有侠义真情,有奇山异水,有佳肴美酿。
  
  我曾在当世流传下两段佳话。
  
  只是,我当时并不叫武陵仙君,化名诸葛亮,人称绝代智谋。
  
  三国鼎立,蜀国刘备三次请我出山。也罢,既他诚心,我便当作增长阅历同意了。任职蜀国军师期间,我曾给他出过不少妙计。终难抵大国将灭,早在结束游历之前我便猜到了结局。
  
  人的生命是何其的短暂,这一生,也不过是我轮回中的星点。
  
  这第二段佳话,与刘备麾下一位将军有关,人称赵子龙。
  
  说来真比绝代智谋的功绩难以描述,将军生的英俊,额间却总是有着条发带。初见他时我便觉得他定不是平凡之人,他是为蜀国立下无数功劳的将军。战场之上,龙枪直指,所向披靡。
  
  说来有些可笑,我爱上了这么个人。他性格不张扬也并不懦弱,遇事冷静,忠心护主,他有一双让我不由自主沉溺的眼睛。
  
  那日他在练枪,龙枪闪烁光芒,他脸上汗津津的,发带也似乎濡湿了。“子龙,且休息下。”我边倒了杯茶边说,待我将茶拿起时,他已在我跟前,接过茶水豪爽的一饮而尽。靠近时我更仔细地打量他,汗滴从头上滴下正好落入他里衣内。他饮完茶便坐在我身旁的椅子上,他仍戴着那发带。“子龙,那发带,可是你心悦之人赠予的?”我带着点打趣的意味问他。“不是的,军师误会了,子龙没有心悦之人。”他说的并不太洒脱。我当真来了兴致,问他道:“蜀地不缺乏爱慕将军的女子,何不觅一佳人?”我轻摇羽扇,等待着他的回答。“如若我说孔明是我心悦之人,军师可曾答应?”他很认真地问我。“我自然是答应的。”他不知我等他这句话从初见开始等到现在。
  
  整个蜀国都为我们祝福,原来在如此世道中,相爱之人不计性别,共相厮守此生足以。爱上他,是我一生中何其骄傲之事。
  
  他以自身凡人躯骨,守住这蜀国江山;他以一杆苍龙银枪,踏开这战场血路;他以一身高强武艺,破开这无数敌军。作为蜀国的军师,我自然为他骄傲,不止因他是这蜀国的将军,更因为他是我如此一生中牵挂相思之伴。即便现在,我还是念着他。
  
  我也曾亲眼看着他离去,两鬓斑白的他已再提不起银枪,垂垂暮年常常梦见年轻时的意气风发。我知自己是仙,一个人能陪伴我多久,我心里自然是清楚的,此时我竟也感到一番无奈。
  
  赵子龙,是我诸葛孔明此生挚爱。
  
  如今已是百年之后,我被称为武陵仙君不知多久。看着他终于合上那双眼,无疑是我最大的噩梦。
  
  不知何处飘来酒香,桃花瓣瓣,似乎有人在那桃树下练枪,隐隐看见发带飘动的弧度,一杆银枪毫不拖泥带水,颇有一番肆意潇洒之感。
  
  我大抵是被这酒香熏醉了,梦里听见他的呢喃:
  
  “我爱你,胜于生命。”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