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楹

叫我阿荛吧
感谢所有的喜欢和推荐♡

【云亮】“可否奢求,共结连理双枝?”

这篇是之前的文,增添了点内容。

正文:

  今天是主公和夫人大喜的日子,轿子红得当真喜庆。轿子由轿夫前后扛着,脚步厚实平稳,但仍是有些许摇摇欲坠的意味,新娘怕是有些颠簸。里头坐的正是东吴公主,平日好动的她倒真能沉住气,安分坐在轿子里。即便隔着木制的轿子、正红色帘子,也不难她想象一袭红裳、凤冠霞帔的样子,平日黑发尽数披散,难得上了胭脂水粉。诸葛军师左手负于身后,右手单手执羽扇,轻轻摇动。绝代智谋就如同寻常百姓般隐于人群之中,一派清雅之气,独自观礼。 

  队伍颇长,好不热闹。一旁腻歪的周瑜、小乔同样是来凑个热闹的,早已见过此等架势的小乔仍是十分的激动,喜悦溢于言表。周瑜对他的小乔倒是宠溺得很,用左臂将小乔轻轻揽在怀中,防止受到拥堵人群的挤压。可怜孤身的孔明先生随动荡人群被迫移动,远远甩开在人山人海中坚定不移的两人,但他依旧步履从容。 

  没走两步,韩信李白并肩而行,出现在诸葛亮眼前。李白见到他,随意挥了挥手,开口道:“这次婚礼当真热闹!但是当年诸葛军师大红喜服的样子可比孙夫人今日着装精彩多了,啧啧。当年小乔把喜服送来时,可没料到你居然真的会穿。”他笑了,薄唇勾起好看的弧度。诸葛亮早知道他嘴欠,并未反驳,只是将目光转向了韩信,道:“韩将军,当年你们成亲的时候我记着李大诗人并未着喜服。既然成亲时欠下了,日后定是要还的,否则李大剑客说不准要大闹一番。韩将军觉得如何?”韩信当然明白他想表达什么意思,略带邪气笑了笑说:“绝代智谋所言甚好。”说着手揽上了李白的腰,李白只觉背后一凉,小腰不保。他刚想岔开话题,就听见韩信道:“赵云呢?”诸葛亮刚想回答,李白却抢先插了嘴:“走了走了,找酒喝去。” 

  两人的背影逐渐隐没在人群中,不知酒后要到何处寻欢。

  又说回今天的新娘,除见过她几面,诸葛亮对即将改口称为孙夫人的东吴公主了解颇少。对那面容记得也不甚清楚,火爆的性格倒是给诸葛亮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刘备手执红色绸缎所结绣球,多出一段交由孙尚香手持。大小姐先从轿里伸出只脚,小心翼翼下了轿子,一点一点移动脚步,时时刻刻注意着脚下。这点诸葛亮深有感悟,又想起当时踩到过长的裙摆而差点摔跤的自己。 

  过了跨火盆等象征喜庆的礼节,婚礼的前段才算结束,接下来该到拜双亲,交杯酒等环节了。 

  除了刘备孙尚香这对新人,周瑜小乔腻腻歪歪,韩信李白并肩共行。 

  “这和我那时一样,礼节繁复。”诸葛亮小声地感叹着,没有人听见他的话。 

  确实,当年诸葛亮身着喜袍的样子也是惊艳了前来观礼的小乔。可笑他当年真的穿的是女人的喜服,且还盖着那不算透气的红盖头。身为绝代智谋骨子里天份一般的高冷倒是被迫收敛了很多,在上轿前还让小乔姑娘替他整了整衣裳,没有蓄长发的他倒是免了“凤冠之罪”。隔着盖头,诸葛亮什么都看不见,大抵也是有些紧张的。 两手虚握,掌心隐隐冒着点汗。

  “小乔,该出来了。”门外传来周瑜的声音。小乔应声答道:“好的,都督。”然后从头到脚确认喜服没什么其他问题后,慢慢转身离开,退出门外。闷热加上喜悦,脸颊上的红晕连他自己都未曾察觉。任由人牵着坐进花轿,一小阵子的摇晃和颠簸让他知道轿子已经开始移动。 

  坐在不算平稳的轿子上想事,以此消遣这不长也不短的路途。莫名就想起他那个醉鬼朋友,叫他醉鬼,不是说李白整日喝得醉醺醺,而是此人颇爱饮酒。容貌潇洒俊逸,身形矫健,精通诗赋,一把青莲剑,嘴中嚷着:“大河之剑天上来”。除了韩信,诸葛亮还真没见过有谁能把千杯不醉的剑仙李白治得那样服帖。只不过他们二人时常醉后切磋,枪剑交锋。第二日醒来衣衫不整,没羞没躁。 

  陆陆续续身边的人,或男或女,不论挚友,抑或对手,到了岁数该成亲的都成亲了。自己和他之间却始终隔了那一层纸。到头来,还是赵云单独把他约出来,红着脸对他说了那句他终生不会忘的话——“云,心悦军师已久,可否奢求,共结连理双枝?” 

  语句虽讲的有写文邹邹,情感却是实打实的真挚,怀疑不得。

  “将军所言,正是亮心中所想。”自己的回答也记得十分清晰。 

  明明两个人都没有脸红,空气还是燥热了起来,诸葛亮当时想:“怕是衣服穿的有些厚了,也快要进入炎夏。”他于是轻轻地笑了,虽是羽扇遮面,那双动人的眼眸还是瞥到了赵将军不经意的一怔。

  将军和军师,自此成为彼此相守一生的伴侣。算得上热闹的婚礼,在蜀地也不失为一段佳话。 

  刘备和孙尚香终于入了洞房,揭开了盖头,孙尚香被盖头闷得脸颊发红,更衬的娇嫩些。两人不经意间对上了眼,瞳孔都微微颤动,刘备突然发现,孙尚香的皮肤,其实像牛奶一样白嫩。心动不已,他捧起人儿白净的脸蛋,嘴唇相贴,闭上了眼。红色蜡烛的烛火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像孙尚香一样发颤。

  “军师,云来晚了。”被熟悉的的声线和身影打断了回忆。走至恋人身前的将军自然地张开了双臂,诸葛亮钻进爱人的怀抱,没有平日待人接物表面的疏离,剩余的是如温驯小猫一般的乖巧。赵云微微低下头,嗅着诸葛亮身上一贯清冷熟悉的气息,诸葛亮埋在他衣领处,呼吸搔得他脖子有些痒。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两人就这么拥抱着,在来来往往的人海中伫立。 

  军师于将军怀中责怪道:“下次,可不准这么晚。”说是责怪,但声线温柔,嘴角微挑,倒不像是责怪。将军应道:“嗯。” 

  萦绕在他们周身腻歪的氛围倒是不输还在停留在原地的周瑜小乔,或是早已入洞房的刘备孙尚香。 

  得一人相伴,对彼此来说,足矣。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