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楹

叫我阿荛吧
感谢所有的喜欢和推荐♡

【雷安】再嫁我一次

送给 @一锅鲈鱼 的迟到的生贺

全文4000+
 ooc预警
 歌手雷X钢琴演奏家安
 以上OK就👇🏻

   
   当细细软软的化妆刷扫过安迷修的脸部肌肤时,他才慢慢发觉自己已经走神了好一会儿。 
   雷狮和安迷修的婚礼并不算很盛大,请帖也只送到了熟人的手里。思来想去,选择结婚不过是因为两个人都想尽量避免绯闻带来的影响和打扰罢了。 
   “之后只要象征性地说一句‘我愿意’,然后交换戒指,最多最多再扔个捧花,这场婚礼就算走完形式了……”安迷修在心中碎碎念。 
   但是当安迷修真正开口说出“我愿意”时,质地柔软的西服和衬衫却有那么短短的一瞬间让他觉得喘不上气。套上他无名指的戒指带着凉意,而雷狮的手却是温热的。 
   安迷修看着雷狮越靠越近,闭上了眼睛,雷狮看见安迷修的反应,在众人觉察不到的迟疑间,将吻落在了安迷修的眼睑上。 
   他似乎通过嘴唇感觉到安迷修眼皮的轻轻颤抖。 
   没有亲吻的婚礼说来确实荒唐。 
   白色丝带绕在百合花嫩绿的茎上,捧花从安迷修手中抛出,掠过一角天空,十分准确地避开了所有等着接捧花的人,被扔了喷泉的水池里,溅起点点水花。
   婚礼仪式就此告终,雷狮和安迷修也仅仅只是在微博上一同公开了结婚的事实,意外地得到了网友的祝福: 
   “雷安催婚大队队长:雷安真的结婚了啊!!!我可以改叫雷安撒糖监督队长了!!!” 
   “一锅鲈鱼:超久之前就觉得雷安能成!现在真的结婚了我好开心哎嘿嘿嘿。祝福你们!” 
   “阿荛-成长ing:祝福你们!!!雷安终于结婚了呜呜呜。” 
   雷狮接下来有演唱会要忙,安迷修却正好处于放空期,他除了前阵子接了香水代言,再没什么忙的事。 
   演唱会的准备工作接近尾声,雷狮却突然打了电话过来,他嗓音中有微微的疲惫:“我演唱会的钢琴伴奏来不了,你有空吗?” 
   “乐谱发给我吧。”安迷修毫不迟疑地说,“你今晚要回来休息吗?” 
   “嗯。”短短一声后,雷狮就挂了电话。 
   安迷修一眼就注意到了雷狮略重的黑眼圈,是该好好休息。 
   下一秒雷狮把安迷修圈进怀里,像是羊羔依偎着母亲,无比安心。 
   “你的拥抱好冷。”安迷修不自觉开口道。 
   “是你代言的香水。”雷狮言简意赅地说。 
   “换掉吧,不合适。”安迷修知道雷狮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雷狮没有说话,他太累了。 
   演唱会终于要开始了,安迷修将乐谱在心中再次复习了一遍,雷狮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戒指戴了吗?” 
   “没脱。”安迷修答道。 
   一束光打在三角钢琴和安迷修身上,像给他镀上了一层月光,戒指在照射下微微闪出光泽。安迷修的手指在琴键上游走,弹出一串完整的音符。 
   荧光棒组成的一片紫色海洋,波动着,仿佛掀起了浪花。 
   “最后这首翻唱的歌曲,送给我的爱人。” 
   雷狮平复了有些喘的呼吸,曲调从他喉咙流淌出来: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没有伴奏,只有雷狮深情的歌声传遍每一个角落。 
   他为安迷修而歌,为他的光而歌。
   演唱会自然也在微博上取得了反响: 
   “雷安撒糖监督队长:安哥出现在雷总演唱会上真的是惊喜!演唱会能看到雷安我没白去!!!”
   “爱太阳哟:啊演唱会我没去爆哭,嘤嘤嘤想看雷安……” 
   “一锅鲈鱼:演唱会超棒!!!鱼生无憾。” 

  回家的路上,安迷修突然问了一句:“你累了吗,我好累。” 
   他似乎并不刻意等待雷狮的回答,又无厘头地来了一句:“快入冬了。” 
   家所给予的温暖是体现在心中的,但是身体上的冷意也无法忽略。 
   雷狮问他:“喝酒吗,暖暖身子。” 
   雷狮先自己灌了一口,安迷修酒量并不好,在喝了几口之后,暖意从胃部向上翻涌。 
   他眼前有些模糊,身子却真的暖和起来,但是与他而言似乎还不够。此时,安迷修眼前的雷狮就像一个散发着酒气的暖物,让他不自觉想靠近。 
   近到嘴唇相贴,雷狮的舌尖在他口腔中显得更灼热了,像火苗一般,酒后的亲吻湿热而霸道,让安迷修无力抵抗。 
   都说酒后吐真言,但是安迷修只是在心里头很轻很轻地说了一句:“如果他也爱我,那该有多好。”这句话,只有雷狮听不见。 
   亲吻让安迷修的身体更暖和了些,一口热气掠过他左耳,痒意使安迷修忍不住开口道:“别在我耳边吹热气,痒。” 
   “去洗澡吧。”雷狮放开了他。 
   安迷修假装镇定地往浴室方向走去,但他心中慌乱无比,甚至关门的力度都大了几分。 
   镜子上清清楚楚照着他酡红的脸,不止是醉的,还是脸红。 
   在别的浴室洗澡的雷狮,脸上并未泛出红意,他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又将水调冷了些。 
   雷狮习惯于睡前听音乐,安迷修也正好看到他戴着耳机躺在沙发上,一声很轻的“晚安”传进安迷修耳朵,他开口回了一句:“晚安,早点睡。” 
   在安静的家中,连锁门声都被放大至无法忽略。虽然雷狮知道安迷修睡眠质量相当高,但他还是蹑手蹑脚地拿着钥匙靠近房门,微弱的声音并没有吵醒熟睡的安迷修。雷狮靠近他,一个吻落在安迷修额前,比婚礼上的吻还要轻。 
   其实,对他们俩来说,真正意义上的亲吻只有大约一个小时前的醉酒。他轻轻出了房门,也没忘记把门再锁上。 
   第二天起床的安迷修没有发现异常,坐在沙发上的雷狮看到他时,说了一句:“我要接影视剧了。” 
   “嗯。”安迷修答道 。
   “剧组还差一个前男友的角色,戏份不多,你能不能再救一下场。”雷狮看向安迷修。 
   安迷修在答应后才开始后悔,但也只能怪他不问清楚角色。 
   他演的不是女主角的前男友,而是男主角的前男友,也就是雷狮的前男友。 
   当他好不容易自我安慰接受了这个角色时,翻开剧本的他傻眼了,自己所有的戏份,都是跟雷狮的亲热戏。 
   “这样的尺度真的能上映吗……”他还是忍不住开口道。 
   原本专心研读剧本的雷狮闻言抬起头说到:“那个黑头发的新晋影后凯莉,她既是这部电视剧的女主角,也是导演。” 
   雷狮又补上一句:“况且,我们已经结婚了,亲热戏又有什么困难。” 
   安迷修感觉心被针轻轻扎了一下。 
   “亲热戏要真吻。”凯莉的语气不容反驳。“这一段吻戏是要跟后面分手那段作对比的,真吻才显得真实,而且尽量要显得难舍难分。” 
   有时候凯莉觉得不满意,安迷修就要被雷狮再多亲几次,明明没有多长时间,却让安迷修习惯了雷狮的亲吻,仿佛攻城掠地的侵犯性和霸道。 他们也尝试了许多不同形式的吻。
   分手戏那段,安迷修不自觉通红了眼眶,他极力忍住泪水,却瞥见雷狮的眼睛布满血丝,然后他转身离去。 
   “这段不错,感觉出来了。”安迷修得到了凯莉的肯定。 
   当剧组杀青时,在微博上放出了预告和各位角色的定妆照,理所当然引起了较大的轰动。尤以安迷修和雷狮的微博最为明显: 
   “一锅鲈鱼:我永远喜欢雷安.jpg” 
   “阿荛-成长ing:感觉可以接受到狗粮暴击了,螺旋升天.jpg” 
   “阿珍爱上了阿强:雷总和安哥定妆照也太好看了吧!雷安大旗我来抗!” 
   正在无聊翻着评论的雷狮,在灯灭的一瞬间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停电了。 
   安迷修怕黑,也是因为这样,小时候在孤儿院时,他总是天还没暗透就躺上了自己的小床。 
   雷狮是知道安迷修怕黑的,他疾步向浴室走去,拍了拍门,在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应答时,门已经被雷狮打开。 
   安迷修的睡衣扣子只扣了两三粒,大片腹部及胸膛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暴露在雷狮眼前。 
   他迅速将扣子扣完,雷狮转身向阳台走去,像是为了缓解尴尬一般地说:“多大的人了,睡衣上还印着小马的卡通图案。” 
   夜风仿佛带有穿透力,吹入大脑,吹入新房。雷狮站在阳台,俯瞰视线所及之处,一片璀璨,但太过炫目,不如清幽的月光迷人。 
   阳台内外似乎是两个世界,一个喧闹,另一个寂静。 
   在寂静之中突然响起钢琴声,雷狮虽然对钢琴曲涉猎不多,但是现在听到的这首曲子他还是知道的,因为之前安迷修在自己的钢琴演奏会上弹过。这是贝多芬的《月光》。 
   阳台被泼洒下来的月光照着,柔和恬静。 
   他轻轻地靠近钢琴和安迷修,像走入充满未知的静谧森林深处,安迷修借着微弱的光亮,手指在琴键上灵活游走,他翡绿的眼眸仿佛散发着光,像黑暗夜幕中仍然闪着光亮的星星。安迷修的眼中的光,能够与整片星辰大海媲美,看着他的眼睛,就像是望进了雾气缭绕的仙境,出不去了。 
   安迷修用余光注意到了走近的雷狮,但他手上动作仍未停止,雷狮的气息迫近他,身影遮挡了部分光线,黑暗中只有他俊美的轮廓和眼睛能让人看清。雷狮的气息越来越近,他们之间的空隙被不断挤压再挤压,近到可以将彼此的心跳听得清清楚楚,安迷修侧首,在雷狮的唇覆上来之前,贴上了他的唇。琴声断得突兀,但是空气又回归了安静,安迷修的手指停了,轻轻搭在琴键上,似乎当下的他已经不能分心去做亲吻以外的事了。先前琴声震起的空气微尘都沉了下来,只有亲吻依旧绵长。 
   醉了吗,没有。 
   醉了吗,醉了,醉在了月光中。 
   如果这是一场美妙的梦,那他也愿意就此沉沦,因为梦里的两个人,倾注着、诉说着爱意,早就分不清梦与现实了。 
   一开始雷狮的手接触到他的脖子时,安迷修觉得温热之中有一环冰凉,是结婚戒指。但这种冰凉在恍恍惚惚之间便感觉不到了。 
   是亲吻让人得以忽略冰凉,还是真情将戒指也变得温热? 
   安迷修更希望是后者,也更愿意相信是后者。 
   他们的唇瓣之间终于离了点缝隙得以喘气呼吸,雷狮的身影一低,他将安迷修搭在琴键的左手拉至身前,轻轻将戒指从无名指脱出来,单膝下跪。 
   雷狮抬起头,与安迷修目光相接,他磁性的声音又将空气微尘小幅度震起: 
   “嫁给我,再嫁我一次,好吗?” 
   他原本像掌握着至高无上权力的王,但为了眼前的这个人,他脱下了王冠,褪去了厚重的礼服,而他眼前的人像天使一般圣洁,值得他倾注自己所有的爱意与虔诚,值得他放弃自己征服的所有疆域,值得他沉沦其中。 
   从安迷修嘴中说出的“好”字还带着颤抖,是喜悦的颤抖,是激动的颤抖。 
   雷狮将戒指套入安迷修的无名指,安迷修所展露的笑意,在灯亮起的一瞬间被雷狮尽数收入心底,像百合花一样纯洁。 
   一个星期后,结婚请帖又再次送到了之前参加婚礼的宾客手中,只是这请帖比起之前显得更郑重了。 
   白色西服将安迷修身材的曲线包裹得恰到好处,洁白得不染一丝尘埃。他翡绿的眼眸焕发着光,垂在身侧的两只手骨节分明。 
   安迷修被安莉洁牵着走过红毯,少女在将他的手交给雷狮时,用很轻的声音祷告道:“愿上帝为你们祝福。” 
   凯莉被委以司仪的重任,她穿着小礼裙,对安迷修说道:“你是否愿意将自己交托给你眼前的这位先生?” 
   安迷修看向雷狮,字字清楚地道: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凯莉看向雷狮,说道:“你是否愿意永远爱护你眼前的这位先生?” 
   雷狮也看向安迷修,一字一句说道:
   “你站在整个世界前,而我,会站在你身前。” 
   无名指的结婚戒指,是承诺,是誓言,也是牵绊。 
   雷狮揽着安迷修的腰,将两人之间的间隔减小再减小,他们亲吻彼此,虔诚无比。 
   安迷修转身,背对等待接捧花的宾客们,将之轻轻一抛,那束栀子花,不偏不倚,落到了金的怀抱之中。 
   金发的男孩对着站在不远处的发小喊道:“格瑞,你看我接住捧花了!” 
   安迷修在心中庆幸:幸好,没有再扔到喷泉水池里。 
   雷狮将他的手包裹入自己的手掌中,由松至紧,不再放开。 
    
   安迷修轻轻挣脱出手,再与他十指相扣,相贴的掌心中包裹的,是暖意,是陪伴,是今后的每分每秒。

评论(6)

热度(41)